獺祭X美國

美國設廠並推出全新品牌「DASSAI BLUE」

用LINE傳送

前幾篇介紹獺祭時有提過 2022年第四季即釋出在美國設廠消息,近日官方終於宣佈在紐約州海德帕克開設釀造廠,同時推出美國線品牌「DASSAI BLUE」,此舉無疑是全球清酒市場的一個超級震撼彈!

「獺祭」使用紐約州在地的水資源和美國產及日本產的山田錦米來製作出最高等級的純米大吟釀。
加入手工製作麴菌,並在小型發酵桶中發酵而成,在日本是純米吟釀類別中排名第一、頂級清酒的代名詞,最著名的還有品牌善用詳細的分析和技術,用以實現其美味口感和優質品質,即便在日本生產頂級清酒也是高門檻的任務,然而「DASSAI BLUE」將作為美國首家生產此頂級的酒藏,可見其意義非凡,而起名為「DASSAI BLUE」更是有著不一樣的意義,這是來自日本古老的諺語,有「青出於藍勝於藍」的意思。
“Dassai Blue”品牌概念來源於諺語「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期待能超越現有的獺祭品牌。
官方已隆重宣佈於紐約州海德帕克設立酒藏以及品酒室正式開幕,並同步推出全新的美國線品牌「DASSAI BLUE」。



開創清酒走向世界的地位
「獺祭」核心產品包括「獺祭 二割三分」「獺祭 三割九分」和「獺祭 45」,這些數字皆反映了精米步合比例,其他知名產品還包含「獺祭氣泡清酒」以及最頂級酒款「獺祭 磨之先驅」。



融合日本元素的多元建築空間
「DASSAI BLUE」佔地55,000平方英尺,其中包括了「酒廠」「精米設備」這兩棟建築物,由美國建築事務所「Pelli Clarke Pelli Architects」與日本建築師光井純合作設計。空間內部除了保有強大的功能也給予絕佳的空間設計,並設有酒廠參觀的規劃,未來旅人能預約參觀整個酒造釀造過程。外觀揉合日式傳統與現代元素,像是錫質屋頂以及米廠常見的雪松木牆面,大量木材使用完全融入了日本元素,同時與紐約州海德帕克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此外更把美觀和功能兼具的條件放入設計,規劃參觀動線,未來訪客將能透過多個窗戶觀看各種生產場所的釀造過程。



與美國烹飪學院(CIA)合作推廣清酒文化
「DASSAI BLUE」年產能預估為140,000箱(每箱9升),並由來日本總公司的資深員工與當地員工一起釀造的手工清酒。目前「DASSAI BLUE」生產的清酒仍使用由日本進口的山田錦米釀酒,不過品牌也已經花費三年時間在美國當地培育山田錦米,並與阿肯色州的「Isbell 農場」合作,除了減少碳足跡,還能促進永續供應鏈。同時也積極尋找將酒粕轉化燒酒的配合廠商、精米後的米糠買家,且在水質淨化上進行了許多的心力。


清酒在日本社會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因而「獺祭」也將於知名的美國烹飪學院(CIA)合作,此計劃將進一步提高烹飪學院學生、美食愛好者、飲食圈專業人士對日本料理與文化的認識,再透過更深入的課程、認證計劃、研討會、特別活動和品酒會深化對清酒的知識。


參考來源: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taste/75146/dassai-blue-usa
回上一頁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安 全 有 保 障 禁止酒駕安全有保障
  • 22152 新北市汐止區南陽街120巷30號之3
  • 電話02-2694-2888
  • 電子信箱enjoy609689@gmail.com
  • 免費專線0800-609689
  • 周一至周五 AM09:00 - PM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