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威士忌的新興崛起

快來看看日威怎麼突然就暴漲起來吧!

用LINE傳送


 
  • 日本威士忌的新興崛起

  • 近年風靡在世界各地的日本威士忌價格節節高升,這幾年的時間還有許多的書出刊專門是寫日本威士忌,
    為何以前乏人問津的日威現在會這麼火紅這邊我們幫大家簡略了整理一下。


    講到日威與蘇威的比較要從2001年開始講起,當時Nikka旗下的品牌余市中的1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取得了頂級威士忌雜誌
    "Whisky Magazine"中奪得Best Of the Best最高獎震驚了全世界,讓日本威士忌第一次入目在世界人的眼中,
    緊接的每年日本威士忌也都陸續有獎項的收穫。



    直到2015年再次來到高峰!ISC評選全球最佳烈酒廠又再次被日本的Nikka集團所拿下,更在當年威士忌聖經Jim Murray中的2013年山崎雪莉單一純麥威士忌
    被選為全球最佳威士忌,其中更打破了一項多年的紀錄得到滿分100分中的97.5分!此分數為威士忌聖經誕生以來的最高分,
    不僅僅是震撼了蘇格蘭更震驚了全世界威士忌界。


    在拍賣會上的突破就更不用講了,由停廠的輕井澤一連在突破最高的拍賣價也連帶的帶動了整個日本威士忌的價值,
    讓本來就量產較低的日威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有一定程度上漲幅,達到全世界都供不應求的狀況。

  • 日本威士忌目前主要的品牌有以下
  • 三得利集團擁有的是日本前三大威士忌品牌:山崎Yamazaki、白州Hakushu、響Hibiki。
    Nikka集團旗下的品牌有:余市Yoichi、宮城峽Miyagikyo、竹鶴Teketsuru、Nikka等。
    麒麟旗下擁有的富士山麓Fuji-Gotenbam,再者還有近年慢慢展露頭角的秩父Chichibu。





    數據顯示日本之外的國家日本威士忌銷售量以年均9%的速度增長,主要是由中, 國、美國、法國等世界大國所貢獻,也深受美國人的喜愛成為一種流行的趨勢而且深不見底。

    在美國,日本威士忌一直是小市場的占比但在近5~6年的時間成為世界最大的威士忌進口貨源,其中更以三得利在這些年間收購了金賓跟美格的酒廠, 了美日結合的目地,更容易的可以滿足到美國的市場也可以抬高品牌的身價與知名度,美國人對日本產品的信任恰好滿足了人們追求豐富口感體驗的新潮時代, 進入美國的恰好是日本威士忌並不是蘇格蘭威士忌。

    在美國人的觀念和眼裡日本的東西皆有一定的威望,人們認為"日本一代的任何人事物都是品質優良、口味精緻且包裝精美的精品! "並認為日威都是難以言喻的棒。 讓人又愛又恨的日威全球都後勢看漲,止不住的價格不知道還會爬到哪裡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回上一頁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安 全 有 保 障 禁止酒駕安全有保障
    • 22152 新北市汐止區南陽街120巷30號之3
    • 電話02-2694-2888
    • 電子信箱enjoy609689@gmail.com
    • 免費專線0800-609689
    • 周一至周五 AM09:00 - PM18:00